联合研究中心及果蔬物流保鲜和安全溯源项目专家组赴文成调研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6-27浏览次数:128

2022年618-19日,联合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罗自生、办公室主任王友永、杨梅物流保鲜及安全溯源项目负责人李莉等一行六人赴文成就中心下一步工作及项目实施进行了调研。18日下午,在文成发改局长王国林、国投中心副总经理刘建平的陪同下,实地考察了建设中的中心实验室及展示厅建设情况,并进行深入交流,双方均表示期待8月中旬实验室和展览室的交付使用。考察后与文成副县长瞿灵灵、发改局长王国林、科技局长程东、科创中心主任邓昌斌等召开了座谈会,就中心实验室建设、项目具体实施及暑期“科技专家文成行”等进行了座谈交流。


6月19日上午,罗招政县长在县政府会见了调研组一行,罗主任首先向罗招政县长百忙中抽出时间会见表示了感谢,并汇报了此次与相关部门座谈情况,罗县长表示各相关工作及项目要按既定计划做好落实工作,“科技专家文成行”要尽早拟定好工作方案,做实做细,通过专家深入调研,为文成大健康产业的发展提供浙大智慧。

会见结束后,一行奔赴文成县里阳红枫林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就杨梅物流保鲜及安全溯源项目进行了调研交流,探讨了今年杨梅种植过程中出现的裂果、落果和病虫害等问题与对策,杨梅项目主要负责人员罗自生、李莉等赴杨梅果园进行实地考察和调研。并与温州真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周作荣等就杨梅种植、分级预冷、节能蓄冷、物流保鲜、残次果加工等进行了技术交流和技术指导。通过此次调研,项目组掌握了文成杨梅产业的现状,了解了杨梅产业发展的问题和瓶颈,提出了解决杨梅产业“卡脖子”问题的对策和方案。项目组将指导文成杨梅专业合作社协会和温州真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开展技术落地和应用示范,助理文成杨梅产业的发展。



浙江大学文成大健康产业联合研究中心

2022年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