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刘飞老师专利成果荣获第十九届中国专利优秀奖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7-12-16浏览次数:102

12月13日,由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共同主办的第十九届中国专利奖颁奖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副总干事王彬颖出席大会并讲话。我院刘飞老师的专利成果荣获中国专利优秀奖,专利名称:一种自动对靶喷施系统(ZL201410158385.4),发明人:刘飞、丁希斌、何勇、张初、孔汶汶、方慧。团队硕士研究生曹峰作为代表参加了此次颁奖大会。据统计,本届中国专利奖共评选出20项中国专利金奖,5项中国外观设计金奖,中国专利优秀奖802项,中国外观设计优秀奖68项。浙江大学以第一完成单位共获得中国专利优秀奖2项。
大会期间,“中国知识产权高峰论坛暨中国优秀专利展会”同期举行。本届论坛的主题是“创新时代,创见未来”。论坛邀请了众多在创新工作方面享誉盛名的企业代表和领域专家,分享知识产权工作和企业创新发展的经验和成果。中国版权协会理事长阎晓宏先生、中国专利保护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马维野先生、华为公司高级副总裁宋柳平博士、小米公司国际诉讼高级总监周孜冶先生、达闼科技CEO黄晓庆先生、中集集团知识产权资深总监孙建岐先生等产业和行业代表做了主题演讲。嘉宾从版权和工业产权在未来将呈现融合趋势、智慧在知识产权中的运用、基于国家与国际生态环境的知识产权管理、高价值知识产权及其保护等多个角度阐述了我国知识产权未来的发展趋势以及企业应关注的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