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十月,秋风送爽,丹桂飘香。1013 -15日,农机系79级(83届)校友相聚华家池、紫金港,共同庆祝毕业40周年。

       1013日,农业机械化、农业机械设计与制造、拖拉机设计与制造三个班近60位校友,从海内外各地赶来,在华家池畔热烈相聚。校友们身着白色纪念T恤,精神抖擞,欢声笑语,漫步在碧水荡漾的华家池畔,穿行在绿树如茵的林荫道上,走进民主馆、和平馆,参观浙江大学校史展,浙大农耕文化馆-大农学科展馆及生工食品学院展馆,了解浙江大学、大农学类学科及生工食品学院的沧桑变迁与创新巨变。在宽阔的中心大楼奔马广场满池荷花前,校友们与满头银发、步履健朗的当年任课老师们热情拥抱,亲切相聚,合影留念。

       13日下午3:30,宽敞明亮的西大楼400教室气氛热烈,79(83)校友毕业40周年同学会在这里热烈举行。师生校友们在这里欢快相聚,共叙同学、师生情谊。农业机械设计与制造班朱勇良校友主持同学会并介绍本届同学会的主题、宗旨与特色安排;生工食品学院院长刘鹰教授代表学院热烈祝贺农机79(83)校友毕业40周年同学会隆重召开,热忱欢迎校友们重回母校、追忆往事、看望老师、参观学校、学院,衷心感谢校友们长期关注、支持学院、学校发展,并向校友们简要介绍了学院、学校发展情况,寄语校友们身体健康、生活幸福、常回学院学校走走看看。拖拉机设计与制造班李建平老师介绍了本届同学会的筹备情况、日程议安排及经费报告。吴士澌老师、汪彰辉老师、沈桂祥老师、魏亚璋老师在会上讲述了当年对农机79级同学的授课经历与感受,寄语校友们生活乐观、心境愉快、身体健康、生活幸福。许先忠、张成秀、林国平等校友先后发言,深切回忆当年华家池畔的学习生活和播种友谊的难忘生涯,讲述了毕业后尤其是近几年来的工作、生活经历与感受,表达了深深的手足友谊和感恩之情。同学会上,农机系83届校友集体还向94岁高龄的吴士澌老师赠送了由孙汉翔校友作词、吴功成校友书写的书法作品,表达了校友(同学)们对吴老师的感恩与祝福。

 

  

  

  

   

       13日晚上,师生校友们相聚在神农宾馆,觥筹交错,豪情满怀,气氛热烈。餐会中,校友(同学)们高唱《生日快乐》,为汪彰辉老师90岁庆生,祝福汪老师身健康,鲐背重新寿比松鹤。

       14日,校友们在学院发展联络办主任邹黎明的陪同下乘车前往良渚参观了刚开张不久的杭州国家版本馆,并在下午先后参观了浙江大学艺术与考古博物馆、浙江大学科技成果展览馆、学院未来农机装备与实验室馆、生工食品学院大楼、求是大讲堂及紫金港校园。

       15日上午,校友们在华家池校区进行了分班交流,忆往事,话情长,气氛热烈。

       农机系79(83)校友毕业40周年同学会取得了圆满成功。

 

 

  

 

 

生物系统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

2023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