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何勇教授团队获第十届大北农科技奖智慧农业奖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7-12-26浏览次数:179

2017年12月26日,我院何勇教授团队 “地-空-星三位一体农田多源信息获取与融合关键技术及装备”(何勇,刘飞,岑海燕,史舟等,浙江大学等)荣第十届大北农科技奖智慧农业奖。
大北农科技奖是经国家科技部批准设立的面向全球农业行业的科学技术奖励,由北京大北农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于1999年出资设立。奖励在农业应用研究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科技工作者,旨在鼓励通过科技创新促进农业科技进步,促进农业科技人才成长与发展,引导科技资源在农业经济发展中发挥作用。本届科技奖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评审原则,秉持公信和权威,严格评选十个奖项,共授予奖金960万元。
何勇教授,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主要从事数字农业、农业物联网、农村信息化、农用航空和智能农业装备等方面的科研和教学工作现任浙江大学生物系统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院长、浙江大学农业信息技术研究所所长、浙江大学数字农业与农村信息化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农业部光谱学重点实验室主任。“十二五”国家863现代农业领域“数字农业技术与装备”主题专家、863项目首席专家、国家教学名师、国家百千万国家级人才、国家农村信息化示范省国家级指导专家。担任ELSEVIER出版公司SCI收录农业工程权威杂《Computers and Electronics in Agriculture》主编,《Food and Bioprocess Technology》等10多本国际学术期刊编委。发表SCI收录论文300余篇,其中9篇论文入选ESI近10年农业科学高被引论文。出版著作和教材20多本。获发明专利100多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浙江省科技进步一等奖4教育部科学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国家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2017年2月26日央视“对话”节目特邀嘉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