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两个“科创中国”服务团获批建设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2-06-29浏览次数:46

近日,我院牵头申报的“科创中国”畜牧业污染治理专业服务团、食品杀菌与微生物控制产业服务团获农业农村部人力资源开发中心批准建设。

服务团将围绕“科创中国”建设需求,积极开展技术对接、联合技术攻关、科技成果转化、产学协同组织建设、科技评估评价、智库咨询建议、揭榜挂帅、标准制定、人才培训、科普传播等,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促进科技经济深度融合。

“科创中国”是中国科协推动打造、科技界广泛参与的创新、创业、创造服务平台,目的是通过产学研金服用多方力量,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促进科技经济深度融合。

此次“科创中国”服务团是由农业农村部人力资源开发中心联合中国农学会于20222月发起,通过征集遴选出一批服务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建设的高层次专家,并由专家牵头组建相关领域服务团开展社会化服务。旨在进一步推进科创中国工作,发挥人才在引领农业科技创新、支撑农业农村现代化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的中流砥柱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