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研究中心农产品加工专家赴文成开展糯米山药课题调研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2-07-08浏览次数:205

2022年628-30日,浙江大学文成大健康产业联合研究中心“糯米山药特征品质评价和深加工及示范课题组茅林春教授、王友永副教授等一行四人赴文成县实地调研。课题调研组一行与县科技局程东局长、周晓东副局长、科创中心邓昌斌主任、县农康院陈知龙博士等进行了沟通交流,并前往相关企业对接和调研,落实课题实施计划。

调研组一行,在县科技局领导陪同下,前往浙江山哥哥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调研文成糯米山药年糕和粉丝预制菜的加工现状,提出了产品研制和技术攻关的具体措施。

 

在文成宏振娃哈哈生产基地,课题调查组实地考察了娃哈哈八宝粥生产线的建设情况,与娃哈哈集团食品研究院负责人李言郡就开发文成特色产品“糯米山药八宝粥进行电话交流,与文成基地车间负责人就保持八宝粥中糯米山药块特色等工艺技术进行了探讨,初步达成在文成基地娃哈哈八宝粥生产线进行糯米山药八宝粥试验的意向

 

 

在文成县珍谷酒业有限公司,课题调研组对公司现状、产品及公司发展前景等进行了调研,重点进行了杨梅酿制深加工的产品开发及其技术进行了交流,并确定了产品研制的初步方案。

29日,课题调研组与文成县科技局周晓东副局长和邓昌斌主任等一起前往温州南联生态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重点进行了冷藏和冷冻库建设、加工车间布局、山药鲜切速冻加工和深加工产品的开发方案和生产线设计布局进行了讨论,基本确定了山药深加工的实施方案。

 

 

文成县现代农业与康养产业研究院的陈知龙副院长、张良、刘标等一同参加了考察。

 

浙江大学文成大健康产业联合研究中心

2022年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