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焕煜教授、林涛研究员一行赴文成开展农业“双强”调研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2-07-19浏览次数:48

7月11-12日浙江省农业智能装备和机器人重点实验室主任、智能农业装备研究所副所长蒋焕煜教授,研究所副所长、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林涛研究员、学院发展联络办公室主任邹黎明一行3人赴文成县开展科技强农机械强农(简称“双强”)情况调研,对接文成县,交流探讨扶持文成县农业技术企业向高新技术方向发展,推进“三农九方”科技联盟协作与农业技术攻关,助力文成农业生产提质增效、农民增收提效。

7月12日上午,蒋焕煜教授一行在文成县科技局与文成县科技局、农业局有关领导、专家进行了交流。文成县科技局副局长周晓东介绍了文成县农业科技发展整体情况,文成县农业农村局办公室主任厉国锋详细介绍了文成县农业科技、农业机械在文成县农业生产、农产品收获、处理等农业产业链中的应用情况。蒋焕煜教授简要介绍了智能农业装备研究所及智能生物产业装备团队在农业装备领域科学研究、科技合作及社会服务情况。双方就实施科技强农机械强农行动、大力提升农业生产效率、 “三农九方”科技联盟协作、联合申报省农业厅、科技厅项目等进行座谈交流。

7月12日下午,蒋焕煜教授一行由文成县科技局副局长周晓东的陪同,实地考察了文成县农业植物工厂企业——“浙江直升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文成县云商农开田园综合体、邱老汉高山蔬菜示范园等相关农业技术、生产企业。

考察交流期间,文成县县长罗招政、文成县人大副主任陈成武、副县长瞿灵灵等文成县有关领导亲切会见了考察组一行。


生物系统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

2022年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