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届本科毕业生郑中华入选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成长成才视频优秀案例

发布者:郭亚芳发布时间:2022-08-15浏览次数:266


2015届本科毕业生郑中华入选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

成长成才视频优秀案例


我院2015届生物系统工程专业本科毕业生郑中华同学提交的《忆九年科研历程》征文,获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成长成才线上联讲展示视频优秀案例,郑中华同学于20225月参加“国创计划”十五周年纪念丛书《成长成才篇》征文,该案例是浙江大学入选的两个成长成才优秀案例之一。郑中华同学2013年主持《便携式电解水雾化除菌装置的研制》国创项目,设计一个微酸性电解水生成装置并与雾化装置相整合,从而研究雾化后的杀菌效果。在叶章颖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及团队的不懈努力,于2014年顺利完成国创项目的结题。

为全面总结“国创计划”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引导高校主动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开展教学改革探索,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充分展示“国创计划”的育人成效,进一步提升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的传播力、影响力和引导力,营造年会良好舆论氛围,第十五届国创年会期间拟开展“我和国创共成长”—成长成才故事线上联讲活动,视频案例由十五届国创年会组委会从“国创计划”成长成才篇征文中遴选产生。

郑忠华同学得益于"国创计划"项目的锻炼,在硕士入学时就非常迅速地进入了科研状态,并非常幸运地在硕士即将毕业之时获得了海外华人农业、生物及食品工程师协会 (Association of Overseas Chinese Agricultural, Biological, and Food Engineers) 的学生学术论文竞赛第一名。在2020年的12月顺利获得了博士学位,专业领域为土木工程与环境工程(计算科学与工程),博士论文主要关注如何将数据科学应用到大气环境学的研究中。2022年秋季,将前往英国担任大学讲师,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城市气候与环境、环境数据科学(机器学习、遥感数据、地球系统模式)、空气质量和气溶胶。



                                           生物系统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

                                                2022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