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文成大健康产业联合研究中心张辉教授赴文成开展山茶油课题调研

发布者:邹黎明发布时间:2022-08-25浏览次数:491

2022727-28日,浙江大学文成大健康产业联合研究中心“山茶油品质评价和产业化高值化利用课题组负责人张辉教授赴文成县实地调研。张辉教授与县科技局科创中心邓昌斌主任、县农康院邹文武院长、浙江山哥哥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金宪伍总经理等进行了沟通交流,并前往浙江山哥哥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文成县现代农业与康养产业研究院开展了对接和调研,落实课题实施计划。

浙江山哥哥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是集“种植、加工、销售、科研”为一体的综合型农业企业,也是温州市“百龙工程”农业龙头企业和粮油应急加工基地。在浙江山哥哥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张辉教授实地考察了山茶油压榨精炼生产线,与公司金宪伍总经理进行了交流,调研了山茶油、茶皂素等产品的生产现场,了解了山茶油护肤品、茶皂素洗发水等日化用品的研发现状,并为企业提出了产品研制、技术攻关等具体措施和建议。

  

  


文成县现代农业与康养产业研究院由文成县政府与温州科技职业学院合作共建,自2018年成立以来,立足文成县农业发展,开展科技成果转化,推进文成县农业向现代农业发展。在文成县现代农业与康养产业研究院,张辉教授实地考察了农康院的研究团队和研发情况,与邹文武院长、陈知龙副院长等交流了文成县特色农产品的加工需求,针对山茶油精深加工工艺技术进行了探讨,初步达成共同合作开发的意向。

  



浙江大学文成大健康产业联合研究中心

202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