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浙江大学研究生暑期国际工作坊“Food Safety in the Context of the Belt and Road Initiative”成功举办

发布者:程萌发布时间:2022-08-24浏览次数:113

由于受到国内外严峻疫情的影响,浙江大学特别开设了研究生暑期线上国际交流,旨在促进研究生与国际食品安全专家的学术交流和文化交流,促进与世界一流高校和科研机构的学术交流和文化互动,引导和激发学生的科研热情,帮助学生了解最新的食品科学前言动态,拓展学生们的国际视野。

浙江大学生物系统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研究生暑期国际交流工作坊于202282021日开展,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与世界各地的教授及学者进行面对面的交流,推进与世界一流高校的合作。此次参与浙江大学暑期工坊的单位有广东海洋大学、上海理工大学、曼苏尔大学、哈里普尔大学、国立江原大学、泽维尔科技城以及相关领域的教授专家,交流的主题为“Food Safety in the Context of the Belt and Road Initiative”,旨在开启科技创新保障食品安全的新征程

期间,广东海洋大学的魏帅教授作了题为“非热处理对虾原肌球蛋白致敏性的影响”的报告,主要介绍了二氧化碳非热处理方法降低了虾中原肌球蛋白的含量。埃及曼苏尔大学Khalid Sallam教授报告了羊肉和内脏中的抗菌剂残留,并强调抗菌剂残留是肉类食品主要的食品安全隐患。上海理工大学董庆利教授介绍了单增李斯特菌污染风险评估及模型建立的进展,并总结贝叶斯方法为定量微生物风险评估提供了优势。浙江大学博士研究生Ricardo Wu介绍了食源性病原体的交叉保护反应

 

 

而后,埃及曼苏尔大学Mahmoud Elafify教授介绍了一种使用D-色氨酸控制食源性病原体的策略。来自巴基斯坦哈里普尔大学的Imran Khan教授就巴基斯坦食品安全问题做了汇报。泽维尔科技城的Mohamed Elhadidy教授介绍了基于纳米技术治疗细菌抗生素耐药性的原理韩国江原大学的Ramachandran Chelliah教授报告了了木聚糖对多药耐药金黄色葡萄球菌的抗菌功效。最后,各专家教授都表示希望今后加强在食品学科与营养领域的联系与交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