岑海燕副院长、何勇教授一行拜会胡海波校友

发布者:邹黎明发布时间:2022-10-26浏览次数:540

20221018日,生工食品学院原院长何勇教授、学院副院长岑海燕教授、学院发展联络办主任邹黎明、信息二党支部支书吕梦琪同学、组织委员陆旭琦同学和心理委员陈思诗同学赴富阳拜访农机84届胡海波校友。 

 

胡海波校友于2005年在家乡萧山创办了凯斯机械有限公司,2012年搬迁到富阳,其公司产品在美国拥有50%以上的市场占有率。走访团队正是在富阳凯斯机械有限公司与校友进行了会面,一见面,胡海波校友便对走访团队表达了热情的欢迎。一阵寒暄问暖后,胡海波校友带领众人参观了公司内的车间,在参观途中,还耐心地为大家讲解各大车间的工作重点和加工细节。胡校友表示,专精一个方向并继续深耕,是创业的基础,其公司正是专注农机零部件的设计和加工,并运用扎实的专业知识提供精良的产品,从而打开了广阔的美国市场。胡海波校友以自身经验启发同学们,叮嘱青年学子要重视学业,为了未来的发展打好现在的知识基础。

 


成后,走访团队对胡海波校友的近况表示了关心,同学们还向胡校友虚心请教了工作生活上的问题,面对青年学子的疑惑,胡校友耐心地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和工作经验。

谈到进入浙大的始末,胡校友表示当年由于顺应国家对于农机的政策关注,认为这个方向是充满希望的,便选择进入浙大农机系就读。在浙大学习的几年里,由于专心繁忙的课业,深刻的印象几乎都是围绕专业课程。例如,当年的工图需要学生一笔一画亲手绘制,并且细节要求非常严谨;数学同意难度很大、题目复杂。但也是通过这些课业的严格要求使得他夯实了基础,对未来发展提供了很大助力。

谈到为什么选择深造,胡校友认为人是需要不断发展的,当时希望学习到更多的知识,便通过考试去到了浙农大并获得了出国深造的机会。选择决定人生,在毕业的分岔路口,工作是一条路,而他选择了另一条继续深造的道路,正是如此,才成就了现在的他。

谈到对大学生就业的建议,胡校友从企业家的角度出发,认为浙江大学这个平台对学生是大有裨益的,同学们需要保持自信。他认为专业对就业的限制是不大的,工程类一通百通,不需要太过局限,并且表达了制造业对大学生人才的需求。结合自身,胡校友表示工作和学习交织的经历使得他获益良多,人生道路需要知识和实践相结合,建议同学们多去企业中学习、锻炼

时间在愉快的交流中悄然流逝,走访团队怀着不舍之情与胡校友告别,在秋日飒爽的风中,结束了此次拜访。


生物系统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

2022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