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校友总会生工食品学院分会第四次校友代表大会暨校友分会理事会换届大会成功举行

发布者:邹黎明发布时间:2022-12-08浏览次数:688

        122日下午,浙江大学校友总会生工食品学院分会第四次校友代表大会暨校友分会理事会换届大会在浙大圆正启真•水晶酒店召开。大会以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方式举行,面向生工食品学院校友全球直播。


        中国工程院院士汪懋华,浙江省科协副主席、浙江大学发展委员会副主席应义斌,浙江大学发展联络办公室副主任、浙江大学校友总会常务副秘书长黄任群,浙江大学校友总会生工食品学院分会第三届理事会会长、浙江出版联合集团副总裁朱勇良,浙江大学圆正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工委书记、副总裁杨其和,生工食品学院院长刘鹰,学院党委书记李金林,学院副院长刘东红,湖州市工商联原副主席费苹儿,浙江时进包装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忠先、舟山市京美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姚禹肃、浙江英普律师事务所副主任柴善清等领导、嘉宾、校友出席了大会。大会由生工食品学院原院长、生工食品学院校友分会第三届理事会常务副会长朱松明主持。


        生工食品学院首任院长、生工食品学院校友分会名誉会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汪懋华以视频方式参加会议,向学院广大校友问好,对大会的召开表示衷心祝贺,并就国家智能农业工程装备及中国农业工程学科发展寄语学院、寄语学院全体师生及校友。

        浙江省科协副主席、浙江大学发展委员会副主席应义斌教授在大会致辞,阐述介绍了他对大学的存在历史、大学校友、大学与校友之间互荣互助关系的深刻理解。


        生工食品学院院长刘鹰作了“继往开来谋发展 砥砺奋进创新局”的学院发展情况报告,向校友们汇报五年多以来学院在加强党的领导、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化开放合作办学及校友发展联络等方面取得的积极成效,阐述了学院在成为全球领域内学科高峰、建成能支撑未来发展的一流队伍、建成服务国家战略的科技力量、打造学科领域教育办学模式标杆、大幅提升国际声誉和办学影响,再上国际一流学科、创建国际高知名度和学术声誉一流学院、造就学科领域国家重要战略科技力量和人才基地新目标、新台阶、新征程上,在顶尖杰出人才引育、重大原始创新成果培育、教育教学与人才培养质量提质提升、平台基地与资源保障条件建设、成果转化与服务社会等方面所面临的新挑战。刘鹰院长在报告中阐述了学院以拥有万余名优秀校友为荣,并向长期关注、支持学院发展的广大校友表示诚挚的感谢。站在新的历史起点、面临新的机遇与挑战,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发展联络工作,积极发挥学院、学校学科优势与科技研发优势,对接校友事业、企业、地方科技、人才发展需求,助力服务校友发展成长、成就事业,期待并希望广大校友在学院未来发展新进程上继续为学院分忧,贡献校友智慧、校友力量,助力学院各项事业再创新的辉煌。

 


        刘鹰院长报告后,浙江省科协副主席、浙江大学发展委员会副主席应义斌向浙江大学捐赠校友姚禹肃、贺建芸伉俪颁授“浙江大学姚禹肃、贺建芸博士助学奖励基金”所设“浙江大学姚禹肃、贺建芸奖学金”历年奖学金颁发情况汇报纪念册,校友总会常务副秘书长黄任群向姚禹肃校友颁授姚禹肃校友当年在校学习时的入学登记卡、学籍登记卡等纪念证书,代表学校尤其是生物系统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动物科学学院三学院全体师生向姚禹肃、贺建芸伉俪慷慨捐赠支持学校、学院人才培养事业表示最诚挚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颁授环节后,大会主持人、学院原院长朱松明教授代表学院向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20022班及生工系统工程专业20122班同学,以班级集体名义向学院教育基金捐赠、分别设立生工食品学院“食生缘奖学金”及“求是缘奖学金”表示衷心的感谢!对校友们爱学院、爱学弟学妹的朴素情怀表示由衷的钦佩!


        学院校友分会第三届理事会会长、浙江出版联合集团副总裁朱勇良向大会作了浙江大学校友总会生工食品学院分会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五年多以来校友之间情深意浓联络交流情况,开展校友寻访、拜访情况,各地区之间校友互访交流与筹备校友组织情况,校友及校友分会与学院交流、合作情况,详细汇报了生工食品学院第四次校友代表大会暨校友分会理事会换届筹备过程。报告寄语下一届学院校友分会理事会,提出了:构建广泛覆盖的校友信息与交流平台;积极协助/指导学院各地方校友分会组织筹建;促进校友与校友及校友与学院之间的联络、交流与合作;积极发挥校友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助力服务校友(企业、地方)发展,助力校企、校地合作、发展;助力学院学科发展,助力在校学生、学弟学妹、未来校友钻研创新、学业成长与就业创业;努力让各校友分会组织会成为校友交流信息、深化友谊、凝聚力量、互助发展、助力成长的平台纽带与健康快乐之家等方面今后的工作思路、计划建议意见。

        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审议通过了《生工食品学院校友分会管理办法》《生工食品学院校友分会新一届理事候选人产生办法》《生工食品学院校友分会第四届理事会组成人员名单》,产生了由吴瑞成等185位校友及10位学院老师组成的生工食品学院校友分会第四届理事会。随后,第四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常务理事及理事会领导机构组成名单,产生了由张建阳等52位校友组成的校友分会常务理事会。朱勇良校友当选第四届理事会会长、刘鹰院长当选常务副会长,应铁进、楼淼龙等18位校友当选副会长,邹黎明、杨建平等十四人当选秘书长、副秘书长。理事会聘请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生工食品学院首任院长汪懋华,浙江大学生物系统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原系副主任许乃章,全国人大环资委原副主任委员黄智权,江西省发改委原主任、江西省人大财经委原副主任、江西浙大校友会会长王明善,浙江工业大学原校长张立彬,赛伯乐(中国)投资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敏,浙江省科协副主席,浙江大学发展委员会副主席应义斌等7人为学院校友分会名誉会长,聘请浙江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原主任谢力群,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孟建新,浙江大学圆正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工委书记、副总裁杨其和,江山市农机管理总站原站长宋仁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常务副书记邬小撑等30位校友为学院校友分会顾问。


        各项大会报告及表决议程结束后,浙江大学发展联络办公室副主任、浙江大学校友总会黄任群常务副秘书长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对大会的成功召开及生工食品学院校友分会顺利换届表示热烈的祝贺,向线下线上参会的各位校友及校友们长期以来对学校建设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向生工食品学院广大校友致以诚挚的问候。黄任群常务副秘书长还就校友分会的组织发展和工作开展,提出了进一步推进规范化建设、推动校友分会告知连高水平发展,弘扬“求是创新”精神文化、凝聚力量支持母校铸魂育人事业,激发每位校友个体创新活力、共享协同创新发展成果等方面的建议与希望。


        新当选的浙江大学校友总会生工食品学院分会第四届理事会会长朱勇良校友发表了饱含深情的当选感言,畅谈了第四届学院校友分会今后的工作思路与设想。朱勇良会长表示,今后将尽心尽责,努力担当,不辜负学院及广大校友的期待,认真做好学院第四届校友会会的工作,积极发挥校友分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加强校友联络,密切联系各地校友、联系学院,积极筹备各地校友组织;加强校友分会服务工作,服务校友,促进校友之间的交流及校友事业、企业及校友地方的发展,服务学院,促进校友(企业与地方)与学院、学校之间的校企校地合作、发展,凝聚校友力量,促进母院、母校发展。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在荡气回肠的浙江大学校歌中结束。大会取得了圆满成功。


        我们相信,生工食品学院第四次校友代表大会的成功举行和学院校友分会新一届理事会顺利组建,必将进一步加强校友之间及校友与学院之间的联系交流,为学院服务校友、促进校友(事业、企业、地方)-学院合作共赢发展,为凝聚校友力量助力学院发展、助理学弟学妹成长搭建起一个坚实的平台,为校友、学院及国家的科技进步与发展繁荣贡献力量。

        祝各位校友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事业发展、万事如意!

        祝学院、学校各项事业再创新辉煌! 

 

浙江大学校友总会

生物系统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分会

2022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