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文成大健康产业联合研究中心年度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者:张文馨发布时间:2023-03-10浏览次数:272

3月9日下午,浙江大学文成大健康产业联合研究中心年度工作会议在文成县顺利召开。文成县委副书记、县长罗招政,县领导毛伟新、刘磊、王国林,生工食品学院院长、中心主任刘鹰,学院党委书记、中心管委会主任李金林参加会议。

会上,举行了浙江大学文成大健康产业联合研究中心挂牌、文成县大健康产业研究中心授牌和浙江大学文成县人民政府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浙江文成山药科技小院揭牌仪式。与会人员进行交流发言。

罗招政对生工食品学院为推进联合研究中心建设作出的努力和贡献表示感谢。他表示,文成县将把联合研究中心作为新一轮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引擎、重大平台和重大战略支点,以最大的诚意、最优的服务全力支持研究中心开展工作。希望生工食品学院在科技成果转化、特色产业发展、人才培育引进上为文成县提供更多支持,持续赋能文成大健康产业发展,不断丰富文成大健康产业新业态,为文成县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产业培育注入新活力、增添新动力。

刘鹰就浙江大学文成大健康产业联合研究中心2022年度工作进展和2023年度工作思路作了报告。他表示,浙江大学文成大健康产业联合研究中心经过一年努力,在顶层设计、制度建设、产业谋划、课题研究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2023年,生工食品学院将继续支持联合研究中心加快既有项目实施,围绕糯米山药、淡水养殖、“水经济”等大健康产业项目,加强创新研发助推产业化,同时充分发挥学院的教学、科研、人才优势,广泛汇聚各方智慧力量,推进产学研用紧密合作,努力将联合研究中心打造成为科技创新支持山区26县共同富裕的示范样板和高水平人才引育的重要支点。

自浙江大学文成大健康产业联合研究中心签约以来,由学院教授牵头的11个研发课题取得了出色的阶段性成果。学院合作参与的浙江文成山药科技小院列入教育部、农业农村部、中国科协支持建设科技小院名单。浙江大学-文成县人民政府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获批建设省级研究生培养基地,成为学院推进“政产学研用”产教融合的重要平台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