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康市委副书记、市长胡勇春一行来我院考察交流

发布者:邹黎明发布时间:2023-03-24浏览次数:807

321日下午,永康市委副书记、市长胡勇春,永康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李浩锋一行就联合共建“浙江大学-永康智能农机装备联合研究中心”事宜来我院交流、考察。浙江大学发展委员会副主席、浙江大学原副校长应义斌,学院院长刘鹰,党委书记李金林,副院长岑海燕,求是特聘教授何勇等参加了交流。交流会由学院党委书记长李金林主持。

  

会上,学院院长刘鹰向客人们介绍了学院历史发展,学科与师资队伍建设,主要特色优势领域与研究方向,基地平台与创新团队建设,承担国家重大科研任务,取得国家级、省部级重大原创性科研成果,教育教学与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及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的情况,并向客人们简要介绍了“浙江大学-文成大健康产业联合研究中心的成立宗旨、合作内容、建设目标以及中心运行一年来的项目组织、运行管理及取得的阶段性成效

永康市委常委李浩锋介绍了永康市社会经济与产业发展的基本情况,永康市高水平建设“世界五金之都 品质活力永康等方面的情况,以及永康市政府挂牌成立现代农机装备技术创新中心、长三角五金研究院,联合俄罗斯工程院共建现代农机装备协同创新中心等努力“打造中国乃至世界先进制造业基地”等方面的情况。

学院副院长岑海燕介绍了“浙江大学-永康智能农机装备联合研究中心建设背景与研究基础、建设目标与重点任务、运行管理与条件保障等方面的合作事项。

 

会上,市、院双方就联合共建“浙江大学-永康智能农机装备联合研究中心”相关事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双方一致认为,当前市、院科技合作正迎来了国家以空前的高度重视支持、积极实施科技强国战略、乡村振兴战略给农机装备制造及相关学科发展带来的大好机遇和最好时机,今后双方将充分依托、发挥浙江大学的学科、平台优势,农业工程学科高起点对标世界一流大学的科技创新优势,永康市五金制造产业、农机装备产业的传统产业特色优势,加快、高效推进浙江大学-永康智能农机装备联合研究中心的建设运行,力争尽快取得积极成效,努力将联合研究中心建成集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科技服务、人才集聚、产业升级于一体的现代农业科技合作创新平台,助力永康市组建、打造新型研发机构,协助永康市联创建浙江省现代农机装备技术创新中心

  

交流会结束后,胡勇春市长一行还在学院院长刘鹰、学院党委书记李金林的陪同下,考察参观了智能感官、传感器开发、机器人微纳操作、植物表型检测、智慧畜牧工程和农业空气质量、植物土壤环境安全检测、农业机器人、农业信息智能感知、微藻资源化利用与开发、农产品加工新技术装备等实验室。

 

  

永康市市府办主任吕广望,永康市经信局局长陆玲,永康市科技局局长叶建永等参加了交流和考察。学院智能农业装备研究所所长王俊,副所长蒋焕煜,农业信息技术研究所所长裘正军,汪开英教授、王永维教授、韦真博教授、于勇副教授等参加了交流并陪同考察、介绍。

 

生物系统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

2023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