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康而达奖学金交流座谈会在我院举行

发布者:邹黎明发布时间:2023-03-25浏览次数:423

        323日下午,浙江大学康而达奖学金交流座谈会在生工食品学院会议室进行,应邀出席“2022年浙江大学外设奖学金开放日暨优秀学生表彰大会活动”的温州市康而达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项光辉携夫人张冬香由学院院长刘鹰教授迎接、陪同来到会议室,与同学们亲切见面。

会上,学院院长刘鹰向项光辉、张冬香伉俪汇报、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学科与师资队伍建设,教育教学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及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的发展情况。刘鹰院长代表学院全体师生,诚挚欢迎项光辉、张冬香伉俪到访生工食品学院,温州市康而达实业有限公司,对项光辉、张冬香伉俪长期以来慷慨支持浙江大学及生工食品学院教育与人才培养事业的情怀、义举表示由衷的钦佩和诚挚的感谢!

随后,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项目管理部副部长周爱华介绍浙江大学康而达奖学金颁发情况,生工食品学院团委学工办老师汇报介绍了学院康而达奖学金的颁发情况。

       交流中,项光辉董事长介绍了康而达实业有限公司对标国际一流标准,长期致力于从流体输送到分离过程技术及设备研制、创新,在洗涤分离、蛋白质悬液分离提取设备等领域创新产品研发、国家及地方标准制定、中国及美国专利技术取得、企业及市场管理、客户培训与服务及在国内细分行业取得绝对地位等方面的发展情况。交流中,项伟董事长在显露对企业未来发展及产品市场笃定、自信的同时,时不时表示对大学尤其是浙江大学这样的高等学府的敬仰、赞美与向往之情,时不时显示对康而达实业有限公司及他们伉俪捐赠设立浙江大学康而达奖学金的兴奋之情。会上,项光辉、张冬香伉俪欣然表达了今后捐资续设浙江大学康而达奖学金的良好意愿。

在与康而达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展的交流环节,来自生工食品学院、药学院、化工学院的本、硕、博康而达奖学金获奖同学代表一一进行了自我介绍,并向项光辉、张冬香伉俪报告了自己的学业经历、发展情况与获奖体会,并对温州康而达实业有限公司及项光辉、张冬香伉俪的倾情资助表示了由衷的敬意和感谢。同学们表示今后要努力学习、刻苦钻研,以实际行动和学习工作业绩回报社会,感恩、致敬康而达实业有限公司。

在获奖代表和项光辉董事长交流访谈环节。项董与在场的同学们分享了自己早期的创业历程、企业的发展理念和对行业前景的期待。访谈中,项光辉董事长总结出自己创业经历的感受:那就是“想要、确信、享受过程”八个字。项董表示,在浙江大学设立奖学金也是他践行这八个字的过程。因想要圆自己的大学梦,并且深刻体会到生物、化工、食品、制药这些领域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于是他选择在这些领域开展艰苦创业,在企业有所成就时,毅然决定面向这些领域设立浙江大学康而达奖学金——以圆了自己的大学梦。项董表示,实现目标的过程的确非常艰辛,但他感觉累并快乐着。他殷切希望各位优秀大学生都能秉持向着理想与目标坚定不移往前进,相信付出的艰苦努力必将换来未来的成果和回报。

      殷殷嘱托,铭记于怀。祝愿同学们向着理想与目标越走越宽阔。祝愿康而达实业有限公司事业发展越来越辉煌。

      发展联络办公室文化宣传部副部长华向理,学院发展联络办主任邹黎明,院团委、学工办副书记、副主任梅玫,学院团委、学工办闫凯亚参加了上述交流。

 

    温州市康而达实业有限公司成立于1994年,是一家致力于从流体输送到分离过程技术及设备研制和创新的股份制企业。

    二十多年来,在项光辉董事长的领导下,坚持“团结拼搏、敢于领先、一往直前”的企业精神,康而达实业有限公司科学管理,积极创新,追求卓越,公司发展蒸蒸日上,成为温州市“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浙江省重大项目、浙江省研发中心”和中国食品制药机械产业基地功勋企业,成就了行业标杆在企业取得快速发展的同时,项光辉董事长及康而达实业公司勿忘社会责任,无私回报社会,积极“关注青年、关心青年、关爱青年”,激励青年学子成长成才。2001年开始,康而达实业有限公司每年慷慨捐赠在生工食品学院设立“康而达奖学金”,自2010年开始“康而达奖学金”扩大至生工食品、化工、药学三学院,自2013年起,再次追加捐赠,在面向三学院继续设立校级“浙江大学康而达奖学金”的同时,支持生工食品学院学生科技创新、科技竞赛及校园健康文化活动。

    二十多年来,康而达实业有限公司累计向我院、我校捐赠220余万元,受康尔达奖学金表彰激励的学生达1050余位,其中受校级康而达奖学金表彰激励的三学院学生达650余位,有力地激励了三学院学生刻苦学习,努力钻研,勇于创新,奋发向上,促进了三学院的人才培养事业,传承、弘扬了康而达实业有限公司求真创新的优良企业文化。

 

生物系统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

2023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