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柯城区副区长郑益红一行来我院访问交流

发布者:邹黎明发布时间:2023-03-29浏览次数:338

329日上午,柯城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郑益红,柯城区农业农村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孔慧鹏等一行3人就区、院科技合作来我院访问交流。

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李金林代表学院对郑益红副区长一行的来访表示热忱欢迎,并向客人们简要介绍了学科建设与师资队伍,创新团队与基地平台,特色优势方向领域,取得国家级、省部级科研成果及地方合作与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情况。

郑益红副区长介绍了柯城区的基本情况、柯城区产业及区位特色优势,此次来访交流的内容目的,此前刘鹰院长到柯城区访问指导的情况,孔慧鹏副局长详细介绍了柯城区建设数字农业科创园及智慧农业产业园的基本情况、功能定位、建设规划及发展目标等情况,并期待区、院双方就园区建设、科技项目合作、科技成果转化等开展深入合作。

 

座谈交流中,农业信息技术研究所副所长、教授李晓丽、农业信息技术研究所高级工程师张洪、智能农业装备研究所特聘副研究员杜冬冬,分别介绍了数字农业与农业物联网技术与装备的开发应用,植物-土壤-环境等农业数据采集装备研发应用,农业信息获取、传输与智能监控一体化智慧农业管理系统与数字化解决方案,农用航空(无人机)技术应用与地--星信息系统,未来农场,农业机械与智能农业装备开发,农产品无损检测与分级系统装备研发与应用等方面的情况,并对柯城区数字农业科创园、智慧农业产业园的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郑益红副区长由衷感谢学院专家们的介绍与指导,并表示访问后将进一步梳理柯城区数字农业科创园与智慧农业产业园建设、运行、管理等方面的技术需求信息,热忱邀请并期待生工食品学院专家们前往柯城区考察指导,期待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互访,商讨具体的对接合作方案。

学院发展联络办主任邹黎明参加了交流。


 

生物系统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

202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