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市莲都区农业农村局刘海勇局长一行来学院考察交流

发布者:邹黎明发布时间:2023-04-07浏览次数:387

46日下午,丽水市莲都区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海勇一行5人就区、院科技合作来我院访问交流。

学院院长刘鹰对刘海勇局长一行的到访表示诚挚的欢迎,并随后向客人们介绍了学院学科与师资队伍建设,创新团队与基地平台,特色优势方向领域,标志性科研成果,地方合作与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情况,并简要介绍了浙江大学文成大健康联合研究中心的建设、运行情况。学院党委书记李金林介绍了我院负责牵头的浙江大学“‘乡村振兴’背景下基层选调生思政教育培训平台” 项目情况。学院副院长岑海燕介绍学院研究生培养情况及永康联合研究中心筹建相关情况。

 

刘海勇局长介绍了此行来访的目的,丽水市莲都区的区域特点、生态优势、产业特色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以及莲都区对山地精作、农机装备、增强农业产出效率效益、农业产业服务管理拓展、协同创新等方面对现代农业科学技术及装备的需求。莲都区农业农村局赵应苟、朱杰杰、汤伟荣等同志分别介绍了农业农村领域对选调生优质生源的需求,对山地大棚、山地农机具、茶叶机械、农用无人机以及预制菜等方面的技术与人才需求。

 

       会谈中,与会人员就区、院双方未来科技与人才培养深入合作、共建联合研究平台等进行了热烈交流。刘海勇局长热忱邀请生工食品学院专家们前往莲都区考察指导,进一步商讨、推进、落实具体合作。

浙江大学农业信息技术研究所所长裘正军、副所长刘飞,聂鹏程教授,周振江研究员,学院发展联络办公室主任邹黎明等参加了交流。裘正军教授主持了交流会。

 

生物系统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

202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