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工程一级学科2023年普通招考博士生复试的通知

发布者:程萌发布时间:2023-04-11浏览次数:20

经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和农业工程学科博士研究生招生委员会研究决定,成立农业工程一级学科复试专家组。复试专家组成员不少于5人(其中有至少1名德育导师),由经验丰富、业务水平高、公道正派且没有直系亲属或利害关系人报考本学科的具有副高以上职称的专家组成。复试专家组考核方式和时长、考核难度和成绩评定标准统一。

本通知针对普通招考博士生招生复试,已参加并通过复试的免试推荐生和春季硕博连读生本次不再进行复试,秋季硕博连读生复试另行通知。

一、复试要求

农业工程一级学科(含机械类别农机装备工程领域)实行差额复试,复试名单(含需参加专业基础课考试的考生)见附件1

复试要求、形式内容详见《生工食品学院2023年秋季博士生招生复试和录取工作方案》。

二、具体安排

(一)报考资格审查。

时间:202342013:30

地点: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农生环组团大楼DD416

资格审查材料:

准考证(413日起可报名系统打印)、有效居民身份证、《诚信复试承诺书》(附件2);

已获得硕士学位的考生需提供硕士毕业证书、硕士学位证书、学历电子备案表和学位证书电子认证报告;

国内应届硕士毕业生需提供在线学籍认证报告(可从中国高等教育信息网上获得)和应届毕业硕士研究生资格保证书(附件3);

获境外学位证书的考生需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学位认证证明;

在读博士研究生需提供所在培养单位同意报考的证明;

⑥对现役军人除审查以上相关材料外,还将审查所在军队军区政治(工作)部门同意报考全日制非定向博士研究生的证明。

上述需核验的证件(准考证、承诺书、保证书除外)均需再准备一份复印件,资格审查时上交留档。

资格审查的同时,请携带U盘现场提交个人陈述ppt

(二)专业基础课考试

时间:202342014:00-17:00

地点: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农生环D416

考试科目:工程数学

考生名单:详见复试名单备注。

专业基础课考试不合格者(低于60分)取消复试资格。

(三)复试

时间:2023421日上午8:30

地点: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农生环组团大楼D441D430

考生等待区: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农生环组团大楼D416

四、录取

农业工程一级学科将根据考生综合测评情况和招生指标择优确定拟录取名单。

录取、公示、体检及函调政审等详见《生工食品学院2023年秋季博士生招生复试和录取工作方案》。

五、其他

1.   考生可以凭准考证和身份证原件入校。

2.   考生应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须立即报告学院。

3.   本通知链接将同时通过邮件方式发送至考生报考时所填写的邮箱地址,以电子邮件方式发送的提醒均视为送达。

4.   考生不在规定时间内参加复试视同放弃。

 

附件1复试名单.xlsx

附件2诚信复试承诺书.docx

附件3应届毕业硕士研究生保证书.pdf

 

生物系统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

                                              2023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