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食品加工技术与装备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

发布者:陆晓晓发布时间:2023-05-06浏览次数:265

智能食品加工技术与装备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

负责人:刘东红

智能食品加工技术与装备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以浙江大学为依托单位,以杭州娃哈哈集团和宏胜饮料集团有限公司为共建单位,于2013年开始筹建,201611月正式建设。工程研究中心遵循现代食品制造业智能化、全利用、低能耗、高效益、可持续的国际发展趋势,围绕标准化加工、智能化控制、健康型消费等重大产业需求,以现代加工制造为主线,攻克连续化、自动化、数字化、工程化成套装备制造技术,突破食品产业发展的装备制约。近年来,获授权发明专利80余件,成果转化20余件,获省部级以上奖励11项,其中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并获绩效评估优秀单位。中心力争在精准营养优化、智能精准制造加工、冷链物流、全程互联网控制等技术领域实现重大突破,形成较为完备的现代食品制造技术体系,支撑我国现代食品制造业转型升级和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