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生产机械装备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参与)

发布者:陆晓晓发布时间:2023-05-06浏览次数:190

农业生产机械装备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参与)

负责人:应义斌

   农业生产机械装备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国家工程实验室)是20115月由国家发改委批准建设,20152月通过了验收。中心以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简称中国农机院)为主体,联合浙江大学、中国农业大学等5所农业工程学科优势高校和4家区域特色研究院所共同开展技术研究与装备研发。中心针对农机产品作业环境复杂多样、装备有效供给不足、产业转型升级迫切等需求,以支撑农业生产规模化和技术应用为目标,建立完善的耕种管收全程农业装备工程技术创新和产品研发体系。目前中心在农业生产装备领域的研究开发、中试验证、成果转化等方面均取得突破。在重视实验室建设的同时,目前与合作企业研发成功并投产了滚轮果托式、自由果托式等四大系列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果蔬品质智能分选装备,适用对象覆盖了大部分类球形水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