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农机系77级校友返校相聚纪念入学45周年

发布者:邹黎明发布时间:2023-05-09浏览次数:927

        54-5日,春正盛绿荫浓,华家池、启真湖,湖水荡漾,鸟语花香,身穿蓝色或白色T恤的一拨拨人群,精神抖擞,或漫步在华家池畔,或穿行在林荫道上,欢声笑语,打破了“五一节”后校园难得的宁静。生工食品学院原农机系、环资学院原土化系77级近七十位校友与部分当年任课老师一起相聚在华家池、启真湖畔,共同纪念校友们入学45周年。

  

  

        4日下午,校友及老师们在留下45年后再相逢的难忘瞬间(合影)后,走进华家池校区农耕文化馆,重温浙江农业大学、浙江大学及两院系的发展历史。回到后稷馆,两院系校友、老师一起相聚在池畔苑,举行了别开生面的师生、同学欢聚交流会。浙江省科协副主席、浙江大学发展委员会副主席应义斌代表学校到会祝贺、问候、致辞,对校友们重回母校、相聚学院表示热忱的欢迎,对校友们长期关注、支持学校、学院建设发展表示诚挚的感谢。致辞中,应义斌副主席向校友们简要介绍了浙江大学快速发展情况,并与校友们分享了他对校友之间及校友与学校之间关系的深刻理解。原浙江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邹先定作为任课老师代表致辞。生工食品学院党委书记李金林、环境与资源学院党委书记陈丁江分别代表两个学院致辞,祝贺同学会顺利召开。张明发校友作为同学(校友)代表发言。

  

 

        席间,两系校友还表演了独唱、合唱、书法、三句半等丰富多彩的节目,重新点燃起华家池畔学生年代的青春之火。学院原院长朱松明,及吴士澌、蒋成球、吴国桢、陈秉钧等当年任课老师出席了校友同学交流会。池昌荣校友主持了同学交流会。

 

 

 

 

        5日上午,校友们来到紫金港校区,在五年前捐赠的启航石前合影留念,在学院报告厅观看了学院宣传视频,听取了李金林书记关于学院历史沿革、学院组建以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合作、校友联络等方面发展情况的详细介绍,并就学院未来发展、加强与地方交流合作、服务三农、服务乡村振兴以及加强学院校友联络等与学院教师进行了座谈交流。吴方卫、孟建新、胥才华、周良骥等多位校友及智能农业装备研究所所长王俊在座谈会上分别作了发言。生物系统工程系副系主任赵建、农业信息技术研究所所长裘正军、农业生物环境工程研究所所长泮进明等学院老师等出席了座谈交流。 

 

 

        座谈交流结束后,校友们来到紫金港校区大食堂用餐,体验当代大学生的校园生活,追忆校友们当年学生时代的校园生涯。午餐后,校友们在学院发展联络办主任邹黎明的陪同下参观了浙江大学校史馆、科技成果馆、艺术与考古博物馆以及浙江大学科技成果转化与高科技企业孵化基地——浙江大学紫金科创小镇(浙大森林)。

 

 

 

  

 

生物系统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

202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