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工食品学院2023年非全日制定向工程博士招生复试和录取工作方案

发布者:程萌发布时间:2023-05-24浏览次数:55

根据教育部和学校有关工作安排,2023年非全日制定向工程博士专业学位招生录取工作将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培养在相关工程领域掌握坚实宽广的理论基础和系统深入的专门知识,具备解决复杂工程技术问题、进行工程技术创新、组织工程技术研究开发工作等能力,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高层次工程技术人才为目标,坚持“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毋滥”的原则,确保学院2023年非全日制工程博士专业学位招生工作严格规范、公平公正,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2023年非全日制定向工程博士研究生复试和录取工作,受理考生的申诉等,人员组成如下:

组长:刘鹰 李金林

副组长:岑海燕 王一清

成 员(按姓氏笔画排列):王俊、平建峰、刘东红、陈卫、陈士国、陈启和、罗自生、泮进明、章宇、裘正军

申诉联系人:程萌

联系电话:0571-88982192

二、招生计划

本次计划录取非全日制定向工程博士2名。

三、复试考核名单

生工食品学院非全日制定向工程博士研究生招生委员会按照差额复试原则(差额比例1:2),通过择优选拔,参加复试考核名单详见附件。

四、复试考核

(一)        复试采取线下面试方式进行。

(二)        综合成绩=复试成绩=面试成绩,采用所有专家打分的平均分,总分为100分,成绩60分以上合格。根据综合成绩从高到低进行排序。

(三)        复试小组成员不少于5人(其中具有本专业教授职称者不少于3人);

(四)        通过随机抽签确定复试顺序,复试内容包括个人PPT展示(5分钟)、综合能力考核(专业基础知识、英语、思想政治品德考核等)。

(五)        具体安排:

    资格审查时间:2023529日下午13:45

    资格审查材料:考生准考证、身份证原件。

    复试时间:2023529日下午14:00

    资格审查及复试地点: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农生环DD430

同等学力(无硕士学历和学位)考生须以笔试形式加试政治理论课和专业课。具体考核安排另行通知。

五、录取

1. 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须合格,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2. 体检须合格,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3. 根据综合面试成绩和招生名额,遵照宁缺勿滥、择优确定拟录取名单,复试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4. 同等学力考生加试不通过(低于60分)的不予录取;

5. 拟录取名单将及时上报学校研究生院招生处,经研究生院批准后在规定时间上网公示;

6.对拟录取考生进行调档政审,政审合格者发放录取通知书;

7.被录取考生须在录取当年入学。

六、其他

1.考生可凭准考证和身份证原件入校

2. 考生应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须立即报告学院。

3. 本通知链接将同时通过邮件方式发送至考生报考时所填写的邮箱地址,以电子邮件方式发送的提醒均视为送达。

4. 考生不在规定时间内参加复试视同放弃。

 

附件:

2023年生工食品学院非全日制定向工程博士招生复试名单.xlsx

 

浙江大学生物系统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

2023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