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永康智能农机装备联合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浙江大学紫金科创小镇举行

发布者:邹黎明发布时间:2023-05-25浏览次数:300

523日下午,由永康市人民政府主办,永康市委组织部(人才办)、永康市科学技术局承办的“中国•永康科创之芯(杭州)启用仪式暨五金产业招才引智大会”在浙江大学紫金科创小镇隆重举行。浙江省科技厅、浙江省经信厅、金华市政府、浙江大学、金华市科技局,及永康市委办、市府办、市委组织部(人才办)等永康市各部门及相关企业负责人,永康籍教授,永康乡贤代表,新闻媒体记者等共150余人出席了大会。浙江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立忠出席大会并致辞。生工食品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鹰出席了大会。 

中国·永康科创之芯(杭州)启用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五峰计划发布后的揭牌仪式环节,大会举办了“浙江大学-永康智能农机装备联合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永康市委副书记、市长胡勇春,生工食品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鹰分别代表永康市政府及浙江大学为“浙江大学-永康智能农机装备联合研究中心”揭牌。

  

“浙江大学-永康智能农机装备联合研究中心”基于充分发挥浙江大学学科基础与研究创新优势及永康市科技人才政策优势、区域龙头企业研发与产业化优势,进一步推动永康市智能农机装备产业的可持续发展,解决产业中的卡脖子技术难题,提高产品竞争力,同时推动浙江大学农机装备领域学科发展及科学研究而设立。合作期限为期5年。

联合研究中心致力于研发、孵化和转移转化智能农机装备领域最新技术成果,引进培育智能农业装备创新性人才。主要方向为数字农业及智能装备研发,围绕农机装备关键核心技术、智慧种养技术装备与精准管控、未来农场和植物工厂智能化技术与装备开展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高新技术研发及产业技术开发,通过产学研用紧密合作,对智能农机装备“卡脖子”共性关键理论和技术进行联合攻关,加快推进传统农业生产方式变革,通过将现代农业和信息化的深度融合,把数字技术运用到农业生产、加工、运输、销售、服务等各个产业链环节当中,充分发挥数字技术对促进农业发展的重要效能,不断提高现代农业产业的数字化水平。

 

生物系统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

2023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