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森工集团赵春雨副总经理一行来我院访问交流

发布者:邹黎明发布时间:2023-05-31浏览次数:495

526日下午,内蒙古森林工业集团副总经理赵春雨率领集团产业事业部常务副部长闫义,集团林下产品公司王冰哲,集团产业事业部黄起岭等一行四人由杭州娃哈哈精密机械有限公司销售总监陈正贝陪同来我院访问交流。

内蒙古森林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森工集团),是国务院确定的首批57户试点企业集团之一,1995年挂牌成立,总部设在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牙克石市。森工集团公司受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的委托,承担内蒙古大兴安岭重点国有林区森林资源经营保护工作,具体开展植树造林、森林抚育、野生动植物保护、森林防火、病虫害防治等各项任务,是内蒙古自治区国资委监管的特定功能类全资国有企业。

交流会上,学院发展联络办公室主任邹黎明代表刘鹰院长及学院对赵春雨副总经理一行来我院考察访问表示诚挚的欢迎,并向客人们介绍了生工食品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技研发,成果特色,社会服务,校地校企合作,以及浙江大学-文成大健康产业联合研究中心的设立与管理运行等方面的情况。

    

森工集团副总经理赵春雨介绍了内蒙古森工集团的基本情况及此行来我院访问交流的目的。赵春雨副总经理,集团产业事业部常务副部长闫义重点介绍了森工集团落叶松、白桦树、杨树等森林资源,蔓越莓(北国红豆)、蘑菇、沙棘等林下资源、林药资源的采摘运输与开发利用,以及水资源开发等方面森工集团的未来产业发展方向。食品生物科学技术研究所所长陈卫、农业生物环境工程研究所汪开英,食品生物科学技术研究所阮晖、阎芙洁等老师介绍了各自在食品生物质资源开发利用等方面的情况。双方就森林及林下资源开发,食品原料目录、食品行业及产品标准政策法规,以及双方今后可开展的合作领域、方式等进行了交流。

来学院交流访问前,赵春雨副总经理一行还在学院发展联络办主任邹黎明的陪同下,参观了浙江大学校史馆及紫金港校区

   

 

生物系统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

2023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