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林智贤荣获ISHS Young Minds Award

发布者:吴笑笑发布时间:2023-06-09浏览次数:142

2023522-24日,在四川成都召开的国际园艺学会第二届垂直农业国际会议VertiFarm2023: II International Workshop on Vertical Farming,我院林涛研究员课题组的博士研究生林智贤同学在大会以“Deep learning-based strawberry ripeness prediction and growth monitoring in vertical farming from time series images”为主题做学术墙报展示。该研究通过结合深度学习算法和植物工厂草莓生长规律,构建多特征图像融合模型,实现植物工厂草莓生长智能监测,得到了国内外专家的一致好评,并荣获ISHS Young Minds Award,是本次大会获此殊荣的唯一青年学者。该研究的指导老师为林涛研究员,受到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和浙江省尖兵研发计划的资助。 


国际园艺学会(International Society for Horticultural Science, ISHS)创立于1959年,是国际园艺领域最高的学术团体,宗旨是促进和鼓励各部门园艺科学的研究和教育,并在全球范围内通过举办研讨会,出版学术刊物和进行科技合作来促进园艺领域各个学科的发展。目前拥有70000名注册会员,遍及140多个国家和地区。

垂直农业国际会议由国际园艺学会(ISHS)发起,是全球垂直农业与植物工厂领域具有重要影响的学术盛会。本次会议由国际园艺学会(ISHS)与中国农业科学院都市农业研究所主办,以拓展耕地资源、大幅提升食物产能为主题,并围绕垂直农业系统、植物工厂、LED光生物学、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可再生能源利用、都市农业系统与模式创新等多个议题展开研讨。本次会议在我国四川成都召开,共有来自美国、日本、荷兰、英国、韩国、意大利、智利等18个国家和地区450余位知名专家、教授和学者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