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文成大健康产业联合研究中心管委会会议在文成召开

发布者:邹黎明发布时间:2024-03-06浏览次数:15

35日下午,浙大文成大健康产业联合研究中心管委会会议召开。文成县委副书记、县长、中心主任杨德听,县领导毛伟新、刘磊、王国林,浙江大学生工食品学院院长、中心主任刘鹰,浙江大学生工食品学院党委书记、中心管委会主任李金林等参加会议。

杨德听县长在会上表示,文成将把研究中心作为新一轮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引擎、重大平台和重大战略支点,以最实政策、最优服务、最强保障,全方位提供各项保障工作,全力支持研究中心开展工作。他希望校地双方持续加强交流,进一步深化合作关系,在科技成果转化、特色产业发展、人才培育引进上为我县提供更多支持,共同推动文成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

刘鹰院长在报告中表示,2023年以来,研究中心通过产学研用紧密结合,助力文成大健康产业发展,在文成“水经济”产业、优质农产品等方面开展科技合作,为大健康产业可持续发展提供科技支撑。下一步,研究中心将抢抓发展机遇,以项目为抓手,做优生产链、建强销售链、提升价值链,为文成经济发展蓄势增能,助推文成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会上,李金林书记表示,在文成县委、县政府的支持下,研究中心在项目实施、课题研究、特色产业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接下来,研究中心将聚焦共同富裕,加强顶层设计,以项目实施为抓手,推动资源整合,加快成果转化,发挥科技人才优势,促进文成大健康产业发展,为文成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山区样板贡献力量。

  

会上,中心管委主任李金林还向联合研究中心主任、副主任颁发了浙大文成大健康产业联合研究中心聘书。会议审议了2023年浙江大学文成大健康产业联合研究中心工作总结及2024年工作计划,讨论了文成县科技特派团试点县项目申报工作。会上,与会人员就大健康产业相关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浙大文成大健康产业联合研究中心

202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