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永康智能农机装备联合研究中心 2024年度工作交流推进会在永康召开

发布者:邹黎明发布时间:2024-03-15浏览次数:10

202436日,浙江大学-永康智能农机装备联合研究中心在永康举行2024年度工作交流推进会。会议主题是联合研究中心交流汇报2023年度工作情况及2024年度工作计划,2023年开放课题立项情况介绍及相关事项的讨论交流。永康市委常委、联合研究中心管委会主任李浩峰,市府办、市科技局、市市场监管局有关领导,浙江大学生工食品学院院长、联合研究中心管委会主任刘鹰,浙江大学生工食品学院党委书记、联合研究中心主任李金林等有关工作人员参加。

   

李浩峰在交流中指出,自20235月成立来,联合创新中心服务永康农机装备产业,解决企业技术难题与实际问题方面等做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希望学校与地方要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在科技成果转化、解决企业卡脖子难题、人才培养等方面为永康提供更多支持。永康市委、市政府将为联合研究中心提供各种便利,满足中心需求,为联合研究中心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保障。

刘鹰在会上强调,在永康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联合研究中心在服务永康企业、课题研究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2024年要加大与永康企业的合作,科学布局项目,抓好项目实施,加强资源整合,做好人才引进,强化创新创业,发挥浙大科技人才优势,努力解决永康农机装备企业的技术难题,促进永康农机装备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李金林从服务永康企业、开展学术交流、布局科研项目、加强工作例会、强化制度建设、国际合作交流等方面详细汇报了2023年所开展的工作与进展。联合研究中心自成立以来,从推动永康智能农机装备产业的可持续发展,提高产品竞争力,解决产业中的卡脖子技术难题等任务目标出发,以项目为抓手,围绕永康农机产业发展,开展研究中心各项工作。同时,李金林对2024年度工作目标和计划也做了交流汇报,提出2024年要在农机装备领域关键技术难题上有所突破,在产教融合创新等方面取得新进展,加快农机装备人才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

联合研究中心副主任李建平通报了2023年度开放课题申报与立项情况。2023年度共申请16个课题,经过筛选和评审最终立项11个课题,确定了重点课题、一般课题及各课题的经费安排。

会议讨论了2024年举办智能农机装备相关论坛、共同申报“科技小院”,以及利用“永康之芯”引进人才等事宜,并对如何有效利用浙江大学高校专利为永康企业服务及立项课题知识产权共享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浙江大学-永康智能农机装备联合研究中心

202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