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食学生说 | 生工食品学院召开2024年度春学期学生座谈会

发布者:闫凯亚发布时间:2024-03-20浏览次数:10

2024年3月15日,学院于农生环D441会议室召开2024年度春学期学生座谈会。院长刘鹰,党委书记李金林,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一清,生物系统工程系副主任赵建,农业生物环境工程研究所副所长于勇,食品生物科学技术研究所副所长周文文,教育教学办公室、团委(学生工作办公室)教师、博士生专聘兼职辅导员及本科生、研究生学生代表参加会议。座谈会由王一清主持。

与会师生开展了“使命驱动学习大讨论”。学生代表就学生发展规划、成长目标使命驱动、内生发展动力与国家战略、民族希冀、人民期盼的结合和校院两级学生个性成长多维载体、如何更好地支持学生成长等内容积极发表看法意见。

刘鹰、李金林对同学们的积极参与表示感谢和肯定。刘鹰指出,同学们意见建议充分反映了对自身成长的追求学校学院发展的关怀期盼学院高度重视并积极推动落实他期待未来有更多同学建言献策学院将继续倾听学生声音聚焦每一件关键小事进一步提升管理和服务水平,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努力培养心怀“国之大者”的时代新人。李金林勉励同学们要重视知识内化和能力提升,要不断培养使命驱动提升内在动力,主动作为以顺应社会发展。他强调,同学们应主动充分利用校园资源,全面提升个人综合能力,为未来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附:2024年冬学期学生座谈会部分意见建议的落实情况

 

意见建议:

1.建议加强与重点企业的走访交流、实习实践、职业体验等,进一步加强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指导。

2.建议强化榜样示范引领,如宣传报道、交流分享等,激发学生科研学习和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的动力与情怀。

3.建议进一步提升大三短学期实习质量,增强学生收获感。

4.建议进一步优化本科生培养方案。

 

落实情况:

1.2024年学院将重点开展“访企拓岗”和“四走进”社会实践工作,加强与重点单位合作,组织相关就业引导活动,加强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指导。

2.学院已组织学生采访优秀院友、优秀学生,并在微信公众号推出系列推文,强化榜样引领,引导学生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3.学院正积极推动贝因美、智慧绿洲等专业实践基地建设,进一步提升实习实践质量。

4.学院已启动2024级本科培养方案修订,将重新梳理并优化专业核心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