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工食品学院举行2024年学生发展对象暨春夏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发布者:梅玫发布时间:2024-03-28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切实提高学生发展对象、积极分子政治素质和理论修养,2024年3月22日,生工食品学院2024年学生发展对象暨春夏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在紫金港校区农生环组团D416报告厅举行。浙江大学关工委顾问王明华应邀专题报告学院生食先锋宣讲团成员吴正杨、王丰仪作微党课分享。学院2024年全体上半年发展对象和春夏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培训培训学院团委书记梅玫主持。

王明华以《永远跟党走》为题,带领同学们学习回顾了中国近代史。他用一张张精心准备的图片和资料,中国有了共产党”“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永远跟党走三方面生动阐述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时代背景、由弱到强的发展历程和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实现民族独立解放、带领中华民族走向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以及经过70多年的艰苦奋斗所取得的辉煌成就。王明华结合自己家庭一门四代跟党走的事例,勉励青年学生要听党话跟党走。带领大家重读入党誓词,希望大家牢记入党誓词,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始终践行革命精神,始终保持对党和国家的赤之心,在思想和行动上都向优秀党员不断齐。 

吴正杨同学结合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与内涵,介绍了其所在的“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食科一党支部与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祝温村党总支联学联建相关情况,勉励新时代涉农高校青年学子学习党史知伟力、筑信仰,用理论成果夯实实践基础;躬身行动展担当、勇作为,用实学实干助力乡村振兴。王丰仪同学聚焦党章,深入介绍了党章的概述、内涵及在新时代实践中的重要意义。结合实际案例,希望大家要认真学习党章,深刻领会党章的重大意义与重要内容,严格遵守党章,以党章为根本标准不断加强党性修养,自觉践行党章,积极投身到新时代的伟大实践中去。 

本次学生发展对象暨春夏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是切实推动发展党员工作“提质升级”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举措。培训进一步坚定了学生发展对象与入党积极分子的理想信念,有效提升了思想政治觉悟不断激励学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增强能力才干践行初心使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践中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