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在鲜红的党旗下”党建教育平台推进会暨生物系统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基地授牌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者:梅玫发布时间:2024-03-28浏览次数:10

2024322午,浙江大学在鲜红的党旗下党建教育平台推进会暨生物系统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基地授牌仪式在紫金港校区农生环组团D430会议室举行。

校关工委顾问、求是宣讲团团长邹先定,校关工委顾问王明华校关工委副主任费英勤吕国华楼仁功张小玲离退休工作处处长校关工委副主任朱征生物系统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李金林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张川霞离退休工作处处长陈立明出席会议,平台各院系基地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生物系统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一清主持。

李金林对莅临推进会的领导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他强调,生工食品学院持续开展“荣休党课”、“口述院史”等系列育人活动,不断拓宽与夯实“五老”和学生的沟通交流渠道学院将以加入“在鲜红的党旗下”党建教育平台为契机继续传承文化精神,加强建设“四个共同体”;推动品牌建设,积极构建育人新生态;联合平台资源,充分助力“学生新发展”扎实做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工作,为加快构建以学生成长为中心的思政教育体系贡献力量

邹先定回顾了“在鲜红的党旗下”党建教育平台创建的历程。他表示,平台十分重视建设布局,目前已有21家院系参与共建,同时还成立了邹先定工作室和王明华研究生党建工作室,共同汇聚起了强大的育人合力。他希望,各成员单位充分发挥老同志独特的优势和作用,注重工作创新,强化归纳总结,加强资源保障,进一步将平台工作做深、做透、做细,不断深化“在鲜红的党旗下”党建教育平台建设。

费英勤就平台建设与学院联动畅谈了展望。他强调,平台建设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对接院系工作布局,积极发挥“五老”优势,在传承中创新,持续引导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强化理论武装,在联学联建中深化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紧抓历史节点,推动党史校史教育见行见效;要加强品牌建设,开展好特色活动推动工作提质扩面;要丰富育人方式,使学生学有所引、学有所专、学有所进、学有所乐、学有所助。

在热烈的掌声中,邹先定王明华朱征李金林、张川霞共同为在鲜红的党旗下生物系统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教育基地揭牌。

张川霞表示,201712月,浙江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党委学生工作部和离退休工作处共同搭建了“在鲜红的党旗下”党建教育平台。七年来,平台建设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新发展阶段她对平台建设提出了三点期望,凝心聚力,统筹推进平台建设走深走实;守正创新,积极推动宣传教育出彩出新;建章立制,持续深化各项工作见行见效。 

上,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医学院等负责同志就学院关于“在鲜红的党旗下”党建教育平台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