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鹰院长、丁海忠副主任一行赴校友企业-仙居君业药业考察交流

发布者:邹黎明发布时间:2024-04-12浏览次数:516

       为加强服务校友,服务学校,服务地方工作,促进校企合作,49-10日,学院院长刘鹰,校发展联络办副主任,校友总会、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丁海忠一行六人赴仙居县校友企业——浙江仙居君业药业有限公司考察交流。食品生物科学技术研究所教授冯凤琴,特聘副研究员杨暄,学校教育基金会院系服务部部长陈振华,学院发展联络办公室主任邹黎明等一同参加考察交流。

 

       刘鹰、丁海忠一行在学院农机77级校友、浙江仙居君业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汝金及公司总经理张峥斌的陪同下考察参观了位于仙居县经济开发区的君业药业智能工厂,听取了张汝金董事长、张峥斌总经理关于君业药业从1998年租房起步创业,到现在拥有仙居、江西、内蒙古等4个生产基地,在上海、杭州、美国纽约设立研发中心和办事处,年产值超10亿,成为一家专业从事甾体激素类原料药研发、生产、销售的科技型企业,在孕激素领域市场份额全国最大,同时也是中国唯一一家做激素高活性药物的CDMO企业,拥有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君业药业研究院),行业第一家自动化、智能化、数字化、年产千吨级甾体原料生物制造智能工厂,荣获包括浙江省科技进步一等奖(2023年)在内的一批重大科技成果,承担多项国家级、省部级重点科技研究项目的现代化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的团结、拼搏、创新、超越,红色引领、绿色发展、创新跨越的企业发展历程介绍。

 

       座谈交流会上,学院院长刘鹰感谢张汝金董事长、张峥斌总经理的亲自接待及介绍,高度肯定了君业药业的创业、奋斗、创新、发展的辉煌进程,提出了强化科技合作、加强人才培养、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创建大健康食品合作研发平台的思路与设想。浙江大学发展联络办副主任,浙江大学校友总会、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丁海忠介绍了浙江大学发展联络办、浙江大学校友总会、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的基本情况,浙江大学、浙大校友在科学研究、科技成果及人才、人力资源、投融资资本等方面的资源优势,浙江大学大力加强大健康领域发展以及赋能、服务校友、企业、地方产业发展的宗旨、思路与行动。冯凤琴教授、杨暄副研究员分别介绍了各自在相关领域科学研究、产品开发等方面的情况。

 

 

       会上,刘鹰、丁海忠一行与张汝金董事长、张峥斌总经理及君业药业有关专家就植物甾醇、甾体激素以及激素调节天然活性物质、线粒体与食品成分功能活性、保健食品标准等领域的技术研发、产品开发、标准制定、市场开拓及未来合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

  

    

 

生物系统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

2024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