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系统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与浙江大学长三角智慧绿洲创新中心举行党支部结对共建暨学生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发布者:闫凯亚发布时间:2024-04-15浏览次数:10

2024年4月12日,生物系统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与浙江大学长三角智慧绿洲创新中心举行党支部结对共建暨学生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浙江大学生物系统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李金林,党委副书记、机关党支部书记王一清,智慧绿洲创新中心副主任、党支部书记陈海祥,智慧绿洲创新中心教育总监楼成礼,以及双方党支部党员代表、相关部门负责人、研究生代表等参加仪式,活动由陈海祥副主任主持。

会上,王一清副书记与陈海祥副主任代表双方党支部为党建共建单位揭牌。

李金林书记和楼成礼教育总监为学生教育实践基地揭牌。

李金林书记对智慧绿洲在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发挥的示范引领作用表示赞赏,希望双方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找准共同目标,加强科研平台研究生培养,推动党支部建设和协同育人工作再上新台阶。他嘱托在智慧绿洲开展学习实践的研究生利用好平台资源,不断提升实验技能、科研素养和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努力将知识转化为推动产业发展的力量。

楼成礼教育总监对生工食品学院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并从管理体系、学生活动、后勤保障等方面介绍了智慧绿洲学生工作情况,以及未来食品实验室在规范高效开展学生工作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希望与生工食品学院在学生实践课程设计等方面密切协作,智慧绿洲将加强力量投入和资源保障,推动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取得良好成效。

王一清副书记介绍了生工食品学院以及机关党支部的基本情况,希望以党支部结对共建和合作共建学生教育实践基地为契机,凝聚发展合力,共同建设高质量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的教育实践高地、高标准研究生临时党支部党建示范高地和高水平专业学位研究生学科思政创新高地,推进党建业务互融互促,更好地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陈海祥副主任对李金林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从战略定位、管理机制、平台能级、人才队伍、有组织科研和科产联动等方面介绍了智慧绿洲的建设进展,以及党支部的组织体系、党建活动等情况,期待双方党支部进一步发挥各自的优势和潜力,建立定期联络机制,在共同开展党课学习、共同谋划特色党建活动、共同服务师生、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加强合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与会师生围绕党组织建设、招生宣传、学生培养、后勤保障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未来食品实验室和未来健康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