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加工工程研究所主要从事农产品、水产品加工技术、食品工程与包装技术、农产品品质生理与储运工程、天然生物活性物质的功能和开发利用、食品质量控制和安全性等多个研究方向的科研和教学工作。

       本所目前有教授7人,副教授6人,讲师1人,博士生导师11人,研究队伍中所有人员具有博士学位。本所主要学术骨干中,有多人担任国家和省级学会和协会的 重要职务,如中国食品学会果蔬分会副理事长、高压加工分会副理事长、浙江省食品学会、园艺学会副事长、中国农学会农产品贮藏加工分会常务理事、中国园艺学 会采后科学技术分会理事,浙江省食品科技学会常务理事。本所每年招收10左右博士生和20名左右硕士生,成为科学研究和技术开发的中坚力量。

       本所目前主持国家973项目课题2个、863课题1个、科技支撑课题2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8项、省级及多个地方合作。在研项目经费总额达5000多万元,年实际到帐科研经费1500余万元。每年发表SCI论文30多篇,获国家发明专利20多 个。近5来获得省部省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二、三等奖多项。

       本所每年向社会推出了一批先进适用的科研成果,累计已经为社会创造直接税利10亿多元。乳品质量监控技术与装备、竹叶黄酮综合开发、杨梅加工与综合利用、 新鲜果蔬纳米保鲜技术成果达到国内领先、国际先进,经济和社会效益显著,已形成本所的标志性成果,已投入工业化产生并稳步打开市场,产生了显著的社会经济 效益。

       本所拥有优良的科研开发条件,实验室和中试车间总面积 2500平方米,仪器设备总值2000多万元。本所愿为各地政府和广大企业提供农产品资源开发规划、建厂设计、企业技术改造、质量管理体系建设、新产品和 新工艺开发、人员培训、产品质量检测、生产技术难题攻关等全方位的技术服务。

       研究所所长:刘东红教授  副所长:罗自生教授 章宇教授 丁甜教授

通讯地址:310058,杭州市西湖区余杭塘路866号,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D/C 4楼
生物系统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食品加工工程研究所

办公地址:,杭州市西湖区余杭塘路866号,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D/C 4楼
生物系统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食品加工工程研究所

联系电话:0571-88982155,13958055601 E-mail:psu@zju.edu.cn